English

京城“普兰德”价降三成

2000-03-09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京城普兰德降价了,且降幅高达33%。按惯例,一家在业内占据强大市场份额的企业大幅降价,必然导致多家跟风。那么,普兰德此次大举出手是否会在风平浪静的洗染业掀起波澜呢?

普兰德经理加俊国对降价行为的解释是:随着家务劳动社会化,洗衣的潜在顾客群日益庞大,而目前的洗染价格限制了这部分顾客群的增长;普兰德针对市场潜力投资150万元建立了日加工能力达1万件的服装漂洗加工中心,亟需充足活源。

一家饭店洗衣厂的经理表示,不会对普兰德降价作出反应,因为饭店洗衣这部分相对稳定的顾客群被低价分流的可能性不大;京城另一家洗染龙头企业——荣昌洗衣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荣耀也表示,近期不打算在价格上有所动作。荣昌目前已有4家连锁店能做到两个小时取衣,这价格中的含金量顾客自会判断。

真正对普兰德的价格叫苦不迭的是散布在京城的个体洗衣店。呼家楼一家个体店老板忧心忡忡地说:“以前我洗一条裤子比普兰德便宜5元钱,它降价之后就和我一样了,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普兰德的连锁店别开到我旁边来。”

(《市场报》3.3吴彬文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